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句容支社组织社员赴安徽泾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姜宽舒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社员的爱国热情,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九三学社句容支社于116-8日赴安徽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社员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叶挺将军和项英将军故居、云岭碑园等地,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在老师的带领下,教学现场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珍贵的革命文物和鲜为人知的新四军时期文献资料等不同的形式,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悲壮一页。同志们通过观看照片、实物及珍贵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革命期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深刻体会了党领导下的抗战军民为了抵抗外来侵略,建立新中国过程中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image001.jpg

   社员们还参观了翟式宗祠、陈式宗祠等在内的抗战时期新四军作战办公和生活地点,亲眼见到了叶挺、项英等先烈的故居,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陈列极为简单,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仅此而已。通过对抗战时期新四军旧址的参观学习,九三学社社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和平时期背景之下,虽然不曾经历硝烟战火,但是在这一篇篇史料和一件件展出的文物中,新四军先烈们的身影激励着社员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继续前行。

image002.jpg

   此次九三学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使九三学社句容支社的全体社员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林主委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全体社员要更加凝心聚力,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岁月里所表现出来的坚贞不屈和顽强斗志,深刻认识到了革命成功的艰难与不易,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学习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