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普及科学知识,弘扬九三传统” ——九三学社江大委员会举办“九三大讲堂”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张义浜  来源:江大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群众科学素养,2022年12月4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江苏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科普类公益讲堂活动——“九三大讲堂” 正式开讲。次“九三大讲堂”首场活动采取线上形式,由九三学社江苏大学委员会主委冯春来主持,共有线上线下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001.jpg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此次九三大讲堂”邀请到南京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学术带头人,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房婉萍教授作为主讲人。

房教授以《科学观茶》为题,从“茶”是什么?“茶”有什么?如何识“茶”?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而生动地讲解。房教授的讲演,既增进了与会听众对茶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悟了中华民族悠久的茶文化历史。

image005.jpg

活动期间,许多热心听众留言提问,与房教授积极互动交流。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对房教授的精彩讲演及主办方精心策划的活动表示肯定与感谢。

“九三大讲堂”是九三学社江苏大学委员会推出的,面向九三学社社员和广大科学爱好者的公益活动,未来将继续邀请九三学社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开展科普讲演。

专家简历:房婉萍,教授、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委员。南京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学术带头人,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南京农业大学溧阳茶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茶叶学会理事,江苏省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市茶叶行业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科协首席专家、科技传播专家。获教育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多次获“南京农业大学教学评价优秀教师”称号,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茶叶学会“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