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擦亮醋都名片——杜秀芹代表社镇江市委作政协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大会发言.jpg

在3月2日举行镇江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社镇江市委主委杜秀芹代表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作大会发言,发言题目为:“传承文化 守正创新,让中国醋都名片享誉全球”。以下为发言节选:

镇江香醋是我市独具魅力的城市名片,当前亟需传承文化,守正创新,让“中国醋都”城市名片走向世界享誉全球。

打好“创新牌”,在产业升级中做优做强镇江香醋产业。巩固技术创新竞争优势,提高香醋产品市场竞争力;构筑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加快原粮收购加工、包装容器制造、印刷防伪、广告电商等产业集聚;打造产业集群竞争优势,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扶持中小企业提质增量。

打好“营销牌”,在市场开拓中提升镇江香醋品牌影响力。争做行业标准引领者,及时更新镇江香醋国家标准,抢占食醋行业发展话语权;争做自主品牌缔造者,支持行业领军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提升镇江香醋的品牌影响力;争做市场营销领跑者,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收集分析市场销售额、消费者偏好、客户行为等海量数据,实施定向精准营销。

打好“文化牌”,在文旅融合中擦亮“中国醋都”城市名片。传承历史文脉,推动设立中国醋文化博物馆西津渡分馆,让镇江最具特色的津渡文化与香醋文化珠联璧合、相映生辉;讲好香醋故事,面向海内外传播醋文化,宣传新镇江;促进文旅融合,打造若干条“中国醋都”精品旅游线路,策划筹办“中国香醋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倾力打造醋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