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句容社员赵林平受邀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赵林平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开幕式于11月8日上午在潍坊举行,句容支社社员赵林平受邀担任园艺赛项专业裁判。

2020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园艺赛项,来自28个省市28个院校5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在四天的比赛日程中各自完成占地49平方的园林景观项目施工。

image009.png

本次试点赛比赛内容主要包括砌筑、铺装、木作、水景、植物造景五大模块,五大模块相辅相成,完全体现了行业中的园林园艺元素,比赛中对施工内容精确到毫米,对施工时间严格把控,对工具摆放以及工具防护严格要求正是相对了实际工程施工中对质量、施工进度、文明施工、安全的要求,大赛除了提高参赛选手在技能技术上的能力,也能提升对施工项目管理方面的认知概念,对参赛选手毕业进入行业打下扎实的基础。1处庭园,2名选手,5个模块,22个小时(赛前)。

image025.jpg

  本次试点赛园艺赛项由第三方裁判组、督导仲裁组以及专家组三组并行,实现比赛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严格、精准。

2020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园艺赛项于11月10日圆满收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江苏省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句容社员姜宽舒指导的无人机田管团队也在其中。

image017.jpg


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莅临比赛现场,视察工作后表示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一次改革试点,项目开展得很好,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扛起当今世界水平的职业技能大赛中国队的大旗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句容支社社员、句容城管局高级工程师赵林平同志作为园艺赛项专业裁判参加了这次活动。在赛后采访时表示,她表示这次作为裁判的过程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她期待通过大赛参与和选手比拼,推动促进职业教育成果转化和技术应用,培育更多技能“苗子”,孵化出更好的成果。她还衷心祝愿胜出的选手们再接再厉迎接明年的世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