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镇江九三学社再添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从江苏省卫健委传来好消息。在2020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中,九三学社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五支社主委蒋鹏领衔的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顺利通过多轮评审和复核,成功入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蒋鹏为重点科室学术带头人。总计全省新确认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68个,其中镇江市共有9个,蒋鹏也是镇江九三学社唯一的在职重点科室学术带头人。

据了解,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由江苏省卫健委组织,经过专家初审、现场测评、分数汇总、审查核实、投诉处理等多个环节考评,是对对科室医疗技术开展、科研学术能力、医疗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配备、专科规范管理等多方面工作的综合评定。评审组实地来到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室现场考察,按照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标准,从技术水平、人才队伍、医疗设备、专科管理等方面,经过资料初审、现场测评、审查核实等环节,最终确认麻醉科通过考核,获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飞得高不高,关键看头雁”,社员蒋鹏就是这支麻醉团队中的“头雁”。作为从事麻醉工作25年的“业内大拿”,蒋鹏在技术上敢为人先,主持或参与完成镇江市多个首例手术麻醉,如肝移植、肝肾联合移植手术,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减重代谢手术、TAVI手术等。在急危重症、心血管手术等具有较高地位,近几年和外科联合积极推进ERAS和APS急性疼痛管理,为手术患者加速康复做出积极努力,2020年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加速康复外科团队获得镇江市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