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镇江市委2021年理论研究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2-02-17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过去一年,九三学社镇江市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推动理论研究与参政议政履职实践紧密结合、相得益彰。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的同时,积极开展参政党思想理论研究和政治协商民主建设思想理论研究。

2021年,社市委积极发挥理论研究会作用,深化理论研究选题合作交流机制,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积极组织申报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和市社科联思想理论研究课题,其中社员陆海燕的理论研究课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质效评价研究》获得省政协立项,并顺利通过江苏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评审验收。社员汤永俊、虞伟林的课题分别获得镇江市社科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立项,并顺利结项验收。

与此同时,社市委还积极参与了社中央、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等组织的理论征文活动。社员汤永俊的征文《试论新时代统一战线如何在布局阶段驭变以求新》荣获省委统战部“全省统一战线思想理论征文”二等奖,社市委老主委潘一乐的征文《我当人大代表的十五年》荣获省教育厅“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思想理论征文一等奖“。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2年,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将珍惜荣誉,秉承传统,以求真务实,严肃严谨地态度,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的体系性和科学性,不断提高社史研究和理论总结的能力,以更好的研究成果服务于统一战线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