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深学细悟笃行:九三学社镇江市委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镇江九三学社全体成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参政党履职全过程,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力量。”11月20日,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要求全市社员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 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2.jpg

连日来,九三学社镇江市委采取领导带头学、专题党课学、主题实践学和立足岗位学等方式,多形式、多载体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引导全市社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积极部署落实,开展全面学习。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召开之际,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和各基层组织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社镇江市委主委杜秀芹带头参加学习并撰写学习感悟;11月10日、11月21日,社市委两次组织专题集中学习并发放学习资料,与会同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社镇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何锦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还传达了社中央、社省委和社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3.jpg

坚持学深悟透,丰富学习载体。10月21日,社市委组织成员集中参观镇江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展。11月2日,社市委组织老社员茶话会,与会老同志回忆自身发展历程,讴歌祖国伟大成就,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忠诚。11月20日,社镇江市委举办“学习二十大,喜看新变化”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市委委员和骨干社员赴世业洲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活动,见证世业洲8年来的变化。

6.jpg

  坚持学践并重,做到学用贯通。10月28日,社市委调研镇江职业教育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出谋划策。11月10日,社市委组织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讲座,笃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11月20日,社市委组织医疗卫生服务队赴世业镇开展义诊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镇江九三学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