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2017年度九三学社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九三学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九三学社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九三学社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部门职责(镇社字〔200718号文)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护九三学社章程,充分发挥组织的群体功能,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2、组织完成九三学社省委及中共镇江市委所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工作,并定期汇报工作;

3、加强与市政府对口联系单位和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4、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市社员及联系人士对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市重大问题的看法,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态度和认识等;

5、维护社员与所联系人士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教育社员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三个文明建设多作贡献;

6、注重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按组织发展路线及方针发展新社员,考察确定骨干社员,选拔和培养后备干部;

7、认真做好离退休社员的工作,发挥他们的余热,使他们安度晚年。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含编制及人员现状)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设有三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无下属单位。编制及人员现状:现有行政编制5人,行政附属编制1人。2017年年初预算实有在职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3人,社会化用工0人。

三、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社市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推进社市委各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镇江作出新贡献。

一、加强思想建设,夯实共同思想基础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社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着力把政治同心圆画得更大、政治向心力聚得更强。要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覆盖到每位社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中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推进“两聚一高”的实践上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内容,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加强组织建设,落实“人才强社”

要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模范遵守社章;要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吸收政治素质好、综合层次高、社会影响大、参政意愿强的优秀分子,不断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建强“人才梯队”。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基层工作制度,规范后备干部推荐、培养、考察、使用等程序,加强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履职能力。

三、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发展更加繁荣、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治理更加完善“六个更”的目标要求,把服务“两聚一高”、推进“十三五”发展作为履职重点,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生态领先、特色发展,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社员的参政党意识。进一步激励基层组织、专委会、广大社员开展提案调研、撰写提案建议、参与社省委课题招标等活动的积极性,推动社市委整体履职能力的提高。

四、强化制度建设,做好社会服务

要以强化服务意识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切入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推动社市委机关的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建立社内监督机制,加强对基层组织开展社务活动的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党派意识,提升履行党派职责的能力。全年工作目标明确,职责要求明晰,任务分解到位,计划措施落实。加强机关能力建设,培养求真务实、严谨细致、讲究效率的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做好机关的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发挥“专家工作站”的带动作用,支持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开展特色社会服务活动,创新服务形式,不断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途径、新领域,完善开展社会服务的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层次。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文件精神要求,编制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具体安排如下:

1、收入预算

2017年部门经费预算156.1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2、支出预算

2017年支出预算156.13万元。

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4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2.03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预算134.0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运转和在职(退休)人员工资等;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成员活动、成员慰问、成员培训及各类会议等。

第二部分 九三学社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九三学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九三学社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56.1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3.79万元,增长9.69%。主要原因是公休假补贴列入预算编制,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以及国标工资调整。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56.13万元。包括:

1. 预算资金收入预算156.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79万元,增长9.69%。主要原因是公休假补贴列入预算编制,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以及国标工资调整。

2.非税资金收入预算0万元。

3.转移性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

4.上年结余、结转收入预算数为0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156.1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4.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以及参政议政。与上年相比增加11.38万元,增长8.57%。主要原因是公休假补贴列入预算编制,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以及国标工资调整。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34.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67万元,增长26.02%。主要原因是公休假补贴列入预算编制,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以及国标工资调整。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2.1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88万元,减少38.56%。主要原因是按零基预算编制原则,取消了一次性项目换届大会费用。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与《2017年九三学社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56.13万元,其中:

预算资金收入156.13万元,占100%

非税资金收入0万元,占0%

转移性收入0万元,占0 %

上年结余、结转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与《2017年九三学社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56.1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34.01万元,占85.83%

项目支出22.12万元,占14.1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与《2017年九三学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56.1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79万元,增长9.69%。主要原因是公休假补贴列入预算编制,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以及国标工资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2017年九三学社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56.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79万元,增长9.69%。主要原因是公休假补贴列入预算编制,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以及国标工资调整。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21.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26万元,增长0.21%。主要原因是公休假补贴列入预算编制,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以及国标工资调整使之有所增加,但在进行预算编制时对项目的有关款项支出进行了规范调整,使最终增加额度不多。

2.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时对项目的有关款项支出进行了规范调整,从行政运行调整为一般行政事务管理。

3.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支出14.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2万元,增长135.33%。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时对项目有关款项支出进行了规范调整,从行政运行项调整为参政议政项。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9.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9万元,增长33.58%。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增长导致支出上涨。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2万元,增长4.29%。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增长导致支出上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34.0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9.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35万元、津贴补贴37.0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5.3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57万元、退休费23.53万元、一般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6万元、住房改革支出12.03万元。

(二)公用经费14.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4万元、印刷费0.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0.66万元、福利费0.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9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九三学社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6.1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3.79万元,增长9.69%。主要原因是公休假补贴列入预算编制,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以及国标工资调整。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34.0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9.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35万元、津贴补贴37.0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5.3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57万元、退休费23.53万元、一般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6万元、住房改革支出12.03万元。

(二)公用经费14.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4万元、印刷费0.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0.66万元、福利费0.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96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14.08万元,比2016年减少0.24万元,降低1.68 %。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但同时取消公务用车维护费,所以额度略有下降。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3.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公车改革后本单位无此项费用。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大力压缩行政经费支出。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控会议次数和会议费开支标准。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控培训次数和培训费开支标准。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采购组织形式为: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采购品目名称根据《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号)规定品目名称填写。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预算资金:包括预算内经费拨款、办案经费补助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收费、纳入预算管理的基金、其他收入。

四、非税资金:包括财政专户核拨的非税收入和其他收入。

五、转移性收入:包括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收费、办案补助和其他等结余结转资金。

七、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八、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九、“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预算公开链接:http://www.js93.gov.cn/zj/news/bulletin/20170302/1006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