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大灾无情 人间有爱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12汶川大地震,灾情震撼世界。镇江市九三学社的广大成员与全国人民一样,时时关注着四川,刻刻关心着灾情。社市委主委王贵成教授多次与市委会联系,要求市委会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来抓,支持、配合中共市委、市委统战部做好相关协调工作,要积极召开九三学社成员积极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社市委毛颖副主委也多次通过电子邮件就抗震救灾工作中的指导灾民自救、构建精神家园、给死者最后的关怀、灾区的卫生防疫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镇江市九三学社成员与全国人民一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社市委积极响应社中央、社省委的召开,及时把社中央的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到各基层组织,动员广大成员在本单位、本地区参加捐款、捐物活动。江苏大学基层委员会、丹阳基层委员会、综合支社、机关支社等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也主动打电话给市委会,就组织、动员成员奉献爱心活动征求市委会的意见,王学剑、祁云嵩、王平义等社员也主动打电话来市委会就捐款事宜进行咨询。丹阳基层委员会专门组织了相关的捐款活动,37名社员除自觉参加了本部门的捐款、捐物活动外,还参加了基层委员会组织的捐款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九三学社成员通过单位、部门、社组织和社会各界共计捐款达41000多元,其中丹阳基层委员会捐款达28200元,温润仙社员1人就捐款达10000元。
    目前,社市委正响应九三学社中央的号召,动员广大成员积极参与到“灾后重建伸援手,募集善款献爱心”活动中来,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再尽一份力量和心意,也充分展现九三学社成员的爱国情怀。
    大灾无情,人间有爱。相信有全体九三学社成员的积极参与,有全国人民的积极支持,四川人民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人间有爱,天佑四川;人间有爱,天佑中国。                     (2008年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