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纪念镇江解放七十周年:社镇江市委携手市青联等打造浸入式园林版快闪“北固雄音”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天(423日)是镇江解放70周年纪念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浸入式园林版”快闪活动在北固山景区完美呈现。本次活动以“北固雄音——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由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镇江市青年联合会、北固山风景区、润州区文化馆联合举办。

活动策划者学习各地快闪活动的经验,综合了节日纪念、景点特色、人文资源等多项元素,提出了“园林浸入式”理念,糅合了爱国、传统、诗歌等要素,融景抒情、以诗(乐)言志。活动由扬州评话《刘备招亲》开场,说到“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时戛然而止,一队学生涌进,高声吟诵辛弃疾的名篇 《南乡子 登京口北固亭有怀》,现场游客深深感动,情不自禁加入到吟诵队伍中来,体会诗人慷慨激昂的爱国热情。

民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抒情的前奏适时响起,二胡、古筝、古琴、扬琴、大提琴乐器中西合璧,5位本土青年音乐人全身心投入演奏,“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抒发着现场所有参与者的心声。

活动结束后,游客纷纷表示,北固山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开展新颖的“浸入式园林版”快闪活动, 让景区“美”,文化“活”, 充分反应了新时代镇江市民特别是青年的爱国爱乡热情,也充分发挥了文旅深度融合的倍增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