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镇江九三学社社员倪卫东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镇江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在接受表彰的200位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中,就有镇江九三学社社员倪卫东的身影。

倪卫东是句容市中医院医教科科长,在疫情发生后,倪卫东在岗位和时间安排上,都以疫情防控为先。他主动报名承担了抗疫事务,在发热门诊值班了6个月、接诊患者200余人次,组织、主持发热门诊疑似和复杂病人院内专家会诊20余次。他还志愿参与了境外归来人员隔离点保障任务。

1205142684.jpg

倪卫东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支持全市一盘棋的抗疫大局之中,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倪卫东对院里的一整套管理流程进行了更新完善。他还成了中医院疫情防控的前线指挥官,积极做好院内巡视监督、上级督查的整改及反馈,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汇总上报,上级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等各项统筹工作。

在日常防控工作之外,倪卫东尝试发挥自己的学术专长,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的中医药实践,在疫情初起时,结合历史、当现代中医药抗疫经验,自拟中医院新冠肺炎预防方并向社会公布用以全民预防;他还结合句容人文和自然因素,积极开展疫病相关科学研究,在他主持下开展了“新冠肺炎相关中医药科研专项”的市级课题。

面对诊治、管理、科研等多岗位工作,倪卫东常常需要48小时连轴转、1周回家一两趟也成了倪卫东疫情期间的的常态,对此他毫无怨言,在接受采访时,他只是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我市新冠肺炎零感染、我院无漏诊误诊、无医务人员和院内感染做些许贡献。”

1040025452.jpg

正如市委书记马明龙在表彰大会讲话中指出的那样,这些抗疫工作者们的大美身影,绘就了镇江抗疫故事中最动人的画卷;他们的坚毅担当,支撑起了镇江这座充满温度的大爱之城。正是有着许许多多像倪卫东这样的抗疫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此次抗击疫情大战大考中,镇江成为全省确诊病例最少、无本土确诊病例持续时间最长、唯一无农村地区确诊病例的地区。所有的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的大美身影,绘就了镇江抗疫故事中最动人的画卷,他们的坚毅担当,支撑起了镇江这座充满温度的大爱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