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一片赤心 两度逆行 镇江九三学社社员带队驰援扬州疫情救治前线

发布时间:2021-08-09  作者:蒋鹏、孙凯  来源:江大委员会  浏览次数:

在江苏省卫健委的统一调度下,8月6日晚上,由7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扬州医疗一队,紧急奔赴扬州,支援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在临行前的出征仪式上,镇江九三学社社员、江大附院感染科主任包泉磊作为医疗一队的队长,站在队伍的最前方。在这支队伍中,还有另一位镇江社员柯先金的身影。

1032795315.jpg

这是包泉磊第二次逆行出征新冠肺炎疫情了。去年的2月11日,包泉磊作为江苏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赶赴湖北黄石,并迅速投入了当地定点医院的患者收治工作,与病毒较量,与死神博弈,在援鄂前线奋战了四十多天。也正是在湖北抗疫期间,包泉磊走完了入社的流程,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

1032795315.jpg

与去年的湖北疫情一样,扬州的疫情紧密牵动着包泉磊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拥有十多年传染病防治经验的包泉磊没有一丝犹豫,再次主动请战出征。7号下午六点钟,包泉磊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进入了病房开始工作。他所带领的支援扬州医疗队,对口支援的是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由14名医生和58名护士组成,其中12人曾支援过湖北等地的抗疫工作。包泉磊在电话连线中告诉记者,“这次出征,我肯定是责无旁贷。这次去扬州的第一个(条件)就是有过援鄂的经验的,因为我们这次走得很急,可以方便我们很快的开展工作。”

1578966644.jpg

“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优异战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在临行前的出征仪式上,包泉磊代表医疗队,向党和人民许下的坚定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