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镇江九三学社社员包泉磊荣获镇江市百名“医德之星”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蒋鹏  来源:江苏大学委员会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属于医者的神圣节日,镇江九三学社社员包泉磊荣获镇江“医德之星”称号。

包泉磊,已然是抗疫前线的一名“老兵”了。2020年2月,他随江苏医疗队前往湖北省黄石市支援;2021年8月,他作为领队带领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支援扬州市;2022年3月,他又带领镇江市医疗队前往连云港市开展支援。三次前线作战,他和队员们通力协作,均圆满完成了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和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双重目标。2020年2月,包泉磊随队支援黄石市煤炭矿务局职工医院,该院一共收有七八十名患者,没有专门的传染科和呼吸科,也没有专门的新冠患者救治流程,加上医护人员人手不足、没有疫情一线的工作经验,包泉磊和队友们的压力可想而知。作为感染专家,他和队友迅速研讨制定了包括患者用药、监测指标项目、检查频率、具体治疗措施等在内的“战时规章”,要求医疗队每一位队员都必须对照流程严格实施,以提高救治效果。2021年8月,包泉磊作为我院驰援扬州医疗一队队长,率队奔赴扬州支援。带领72人的团队整建制接管病区,包泉磊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一方面,他要组织力量全力救治患者,一方面也要协调各方,保障队员的健康和安全。多年来积累的感染管理经验,还有援鄂经历的加持,包泉磊最终带领队伍圆满完成任务。

2022年3月,包泉磊作为镇江市医疗队的队长,带领86人的团队前往连云港支援。有了前两次的抗疫经历和经验,包泉磊信心十足。在省专家组、兄弟医疗队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们快速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发展。

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包泉磊带领医院感染科全体人员支持发热门诊的日常工作,为医院守好门、尽好责。同时积极参与镇江市健康驿站(方舱医院)的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