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扬中支社科技服务企业当好“红娘”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胡张林  来源:扬中支社  浏览次数:

近日,九三学社扬中支社通过发挥优势、精心选配、关注全程,促成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与扬中市6家企业的“相亲会”。

一是发挥优势做好“三个对接”。一是发挥组织优势,对接专家。主动寻求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支持,发动社内高校专家组成科技服务团助力扬中企业创新发展。二是发挥党派优势,对接部门。主动与扬中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扬中市科技局、扬中市新坝镇对接,汇聚部门和乡镇合力,共同参与企业科技服务。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对接企业。利用扬中支社社员主职主业优势,广泛联系企业,认真筛选服务对象。

二是精心选配注重“两个细节”。一是选出“诚心”需求企业。根据对全市企业创新需求信息的梳理,通过电话、微信或对企业负责人回访等方式,从85家企业中最终选出25家确有迫切技术需求的作为服务对象。二是选出“热心”服务专家。将服务对象企业的详细技术、生产需求,由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进行专业匹配,遴选出17名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专家教授,再根据个人意愿和时间安排,最终确定了6个专家和企业对接服务组。

三是关注全程落实三项服务。一是事前多交流促共识。科技服务活动当天,以现场参观破冰,集中会议推进,专家和企业家一对一分组洽谈为主要内容,充分实现相互了解。二是事中定协议定责任。九三学社镇江科技服务团与扬中市科技局签定合作框架协议,就双方在科技创新、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明确各自职责,达成合作意见。三是事后跟进度追效果。九三学社扬中支社明确专人对协议双方职责落实,对企业专家对接进度及时跟踪,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打通壁垒,促成各方尽快产生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