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惠建林在镇江调研时强调:全力以赴抓实抓细 有效防范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  浏览次数:

8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赴镇江调研基层统一战线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工作,实地考察了瑞祥科技集团、镇江高新区半导体及通讯产业园、世业镇卫星民族村等地。

图片

惠建林指出,各级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认识做好统战领域防风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不留死角,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瑞祥科技集团是一家拥有“互联网基因”的综合型商贸流通集团公司,近年来聚焦“金融·商业·科技”三大板块,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数字福利解决方案。惠建林听取集团党建工作情况介绍,走访无党派人士工作室和瑞祥体验店后,勉励企业在做强平台的同时,发挥好统战优势,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业务发展提升赋能加力,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镇江高新区半导体及通讯产业园,是镇江高新区面向半导体、5G通信、人工智能、新一代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落地打造的重大产业载体。在走访园区海姆霍兹、芯视达两家公司,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市场前景后,惠建林提出企业要聚焦核心技术,强化科技创新,提升研发能力,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图片

近年来,世业镇卫星民族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江苏省首批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惠建林走访调研民族团结主题教育馆、卫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世业洲农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听取该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民服务以及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介绍,强调卫星村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陪同调研。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