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喜报!镇江九三学社社员荣获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我的同心故事“主题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20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喜讯传来,在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我的同心故事”主题征文中,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前主委、著名桑树育种专家潘一乐的《我当人大代表的十五年》荣获主题征文一等奖。

该篇获奖征文以自传体的形式,记叙了潘一乐在1993年到2008年的十五年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从第一次踏入人民代表大会堂的激动,到在人大代表岗位上努力锤炼履职水平;从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到在国家最高议事殿堂上为民请命。一件件提议案,一份份社情民意,一张张神圣选票,潘一乐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十五年精彩的人生路。“人大代表好比一粒种子,人民群众就是一片肥沃的土地,人大代表必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在人民中生根,在群众中开花。”身为育种专家的潘一乐,在文章的最后,用这个比喻描绘了自己心目的人大代表形象。

据了解,此次征文大赛属于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并面向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成员。经过申报、初评、网评、复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56篇,三等奖120篇,优秀奖12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