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镇江九三人的身影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这个鼠年的春节有些不寻常,突如其然的疫情打破了节日的气氛。面对严峻的病毒防控形势,镇江的九三学社成员没有退却,他们或坚守,或逆行,主动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

吴晓苏

九三学社社员,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镇江第一人民医院是镇江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是疫情防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吴晓苏放弃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机会,一直在防治工作最前线。图1为吴晓苏护士长重点科室排查发热病人,图2是吴晓苏在重点科室密切监控发热病人的情况。

 1.jpg

张腊娣

九三学社社员,丹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也是此次疫情防治工作的一线医生,参与了镇江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在春节期间,她放弃了全部休假,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岗位上。图3为张腊娣给丹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做全院新冠知识培训。

 3.jpg

蒋鹏

九三学社江大五支社主委,江滨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春节期间早早放弃了休假,一直坚守在手术岗位,麻醉科室需要进行动脉穿刺、气管插管,抽液这些为发病患者进行的高危操作,遇到近距离体液飞溅的暴露风险很高,但他没有退缩。图4图5为蒋鹏为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和动脉穿刺操作。

 4.jpg

不只是他们,还有坚守在心内科门诊的袁伟、坚守在内分泌科门诊的钱方方,坚守在肝胆外科门诊的张俊华,等等,(见图6图7),这些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江滨医院、丹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的社员们,他们虽然不在直接面对疫情的科室,但也都放弃了休假,全员在岗,值守在医疗卫生一线,并且随时准备着响应组织的召唤。

8.jpg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社员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了这场防疫战争中。大年三十,社市委副主委、润州区副区长祝中昊在疫情尚未扩散到镇江之时,就在调研后提出镇江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的前瞻性建议。润州社员石伟在武汉封城后的第一时间,及时联系相关厂家,以个人捐赠的方式向湖北宜宾点对点捐赠了一箱医用口罩、艾条和金银花颗粒(见图8)。润州社员乔治向疫区捐赠了从韩国KF94型口罩100只,江大社员刘晓光老师等向疫区进行了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