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镇江九三学社社员疫情防控战中剪影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2日,是镇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八天,镇江九三学社的社员们,有许许多多正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下面是从抗疫前线传来的部分社员人物剪影。

“不用惊慌,我们会竭尽全力”

张腊娣(九三学社社员,丹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刚刚结束在发热门诊一天紧张的工作,未来得及脱去一身疲惫的张腊娣,接受了丹阳电视台的采访,面对公众,她侃侃而谈。对于公众的疑问,她一一进行了解答;对于可能出现的恐慌情绪,她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安抚。“我们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在防控疫情一线为大家保驾护航”。张腊娣如是说。

张腊娣.jpg


守着一台机,护着一座城

刘文(九三学社社员,江滨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

这已经是今天刘文在CT机前度过的第二十四个小时,面前的这台CT,是专门用于处理发热病人的,是早期发现和筛查出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重要一环。在一整天的时间里,刘文都值守在这台CT机面前,饭是操作台旁匆匆下咽,睡是诊断间隔和衣而眠。


 刘文.jpg

长夜的守护者

朱萍(九三学社社员,康复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医师)

对于朱萍来说,这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从年初三开始轮值发热门诊影像的她,到今天已经值了好几个夜班,当天的发热门诊胸片数量多,情况复杂,容不得一丝马虎。朱萍揉了揉发红的眼睛,紧张地投入到胸片的分析诊断中。


 朱萍.jpg

退休不离岗,八旬医师坚守监控阵地

华梅芬(九三学社,江滨医院内科消化科退休主任医师)

这个月,华梅芬刚过八十周岁。早已从医院退休的她,接受了医院的返聘回到了工作岗位。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高龄的华梅芬没有过多地顾虑,毅然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线,如今精神矍铄的她,正坚守在岗位上,对医院病例进行质控,为疫情排查工作查缺补漏。


华梅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