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镇江九三学社成员热议“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8日上午,中共十九大隆重开幕,遍布各行各业的镇江市九三学社成员们自发组织起来,以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观看大会直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并通过网络平台等形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孙迎斌(九三学社社员,中医院泌尿外科)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 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是为我们中医药工作者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中医药事业正在迎来新的机遇期,以往世界上中药的交易份额百分之九十多被日本韩国所占据,中国只有可怜的百分之几,这与我国作为中医药的发源地和中医药传统大国的地位是极不相称的,希望接下来能够将中西医并重,中医药进小学课本,中医药进学校、社区这些战略规划进一步落到实处,引领中医药发展的新高潮。

姚震球(九三学社社员,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学院副院长)说为实现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的跨越,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基础研究作为科技的源头和根本,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突破口,也是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

虞伟林(九三学社社员,丹阳市审计局科长)说,习总书记报告中指出,要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将党内监督同民主监督、国家机关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民主党派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力量,在民主监督中发挥的作用只应增强,不应削弱,希望下一步为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搭建新平台、开拓新渠道,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性。同时建议在巡视工作中加强与民主党派的联系,更多地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在巡视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做到“巡视工作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

陶承(九三学社社员,镇江市司法局)说,作为司法行政战线的一员,我们应当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进一步扩大公共法律服务的辐射力、影响力、创新力,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覆盖率、知晓率和群众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