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致敬最美逆行者——社镇江市委举办援鄂社员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10月16日,镇江市国际饭店江山厅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九三学社镇江市委援鄂社员包泉磊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九三学社机关干部,社员40余人共同聆听援鄂一线同志的感人战疫故事,学习包泉磊同志对九三学社爱国奋进、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的生动诠释。

作为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包泉磊同志在过完元宵节的第二天,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和该院与该院派出的其他7名医护人员一起,随江苏医疗队赶赴黄石,被安排在黄石市煤炭矿务局职工医院进行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普通型患者的救治工作,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包泉磊出色完成了组织分配的医疗救治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镇江九三学社力量,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精神风貌。

4.jpg

包泉磊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描述了自己参与援鄂医疗工作中的所见、所为、所思。自愿请缨的心路历程、国家井然有序的救援安排,江苏医疗队与黄石市的紧密协作,医患情深的一个个小故事,都在在他的讲述中娓娓道来。包泉磊还为现场同志讲述了黄石的一对被感染母子的案例,包泉磊和江苏援鄂医疗队的同事一起,为这两位分处轻症收治医院和重症ICU的新冠患者千方百计排除心理焦虑,最终两人救治成功。这一故事深刻展现了江苏医疗队员的医者仁心和精湛医术,让现场听众深深动容。

5.jpg

包泉磊同志的报告让与会成员备受感动,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援鄂同志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现场的九三学社社员深受感动,多位成员发言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的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