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一场历史传承的深刻洗礼 九三学社新社员们这样学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解读社章规程、重拾社史记忆、分享入社心得、传承九三先贤精神、接受统一战线教育,一个个环节,串起了九三学社镇江市委的新社员的“入门”教育,让新加入九三学社的成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理想信念的“洗礼”。

3月22日,九三学社镇江市委组织一年一度的新社员“迎新”主题日活动,去年新加入镇江九三的二十多位新社员齐聚一堂,接受社章社史传统教育。参与培训的学员们再次学习了《九三学社章程》,进一步认识了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性质、地位,深刻领悟了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更加明确身为九三学社成员的使命、责任和义务。

社史培训.JPG

社镇江市委主委钱伯安带领大家回首来路,向新社员介绍了九三学社产生的政治背景和历史背景以及九三学社不断发展壮大及与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的历史,展现了我社成员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风采与功绩。

分享是新社员活动的另一个重要主题,新社员们从介绍自己开始,谈起加入九三学社的初心,谈起在参与参政议政、组织活动等社务工作中的收获,谈感悟、谈体会、谈成长、谈期待,帮助社员们迅速地融入到了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之中。

参观茅以升教育基地.JPG

新社员还走进了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和省委统战部思想教育基地——镇江茅以升纪念馆。在基地里,一张张满载着历史的老照片、旧物件,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带领新社员们回顾了茅以升先生科技报国的一生。特别是在了解到茅以升主持建造钱塘江大桥并炸毁最后又重建的故事后,在场的社员无不动容。

作为主题日活动的收官,新社员们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接受了广泛而深刻的统一战线理论教育,为新社员主题日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曾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新社员包泉磊说,“九三学社镇江市委的新社员主题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活动的“传承教育”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成熟的“信念洗礼”课,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会更加以一名九三学社成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九三先贤“爱国 民主 科学”的精神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