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组织参政议政沙龙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3月25日,九三学社镇江市委组织参政议政沙龙活动。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主委钱伯安及15位参政议政骨干成员参加了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应邀作提案经验分享,社市委宣传处处长赵俊华主持了活动。

钱伯安介绍了参政议政主题沙龙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和自身价值的所在,更体现了党派的综合素质。他鼓励社员们加强统一战线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自身研究领域,深入了解镇江市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说内行话,做实在事,为镇江发展贡献力量。

688320826.jpg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施卫东提交了政协提案16篇,是名副其实的“提案大户”。活动中,施卫东结合自己近年来提交的提案,从选题、调研、撰写和反馈等方面,介绍了开展高质量调研、撰写高质量政协提案的心得体会。同时施卫东作为高校校长,还带来教育领域最前沿的理念和文化,探讨了对“十四五”期间教育发展的美好愿景。

活动中,参政议政骨干们分享了开展社情民意工作,撰写高质量提案等方面的经验,成员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与会的青年社员于海东表示,参与这次主题交流活动收获很大,对于如何将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更好地结合起来,有了更多的启发和感悟,今后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镇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