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情暖民族村: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医疗服务团走进世业洲卫星村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一大早,江苏省民族团结和谐示范村——世业洲卫星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里,人头攒动,分外热闹。村里的乡亲们担心错过活动,早早地来到了服务中心,等待着健康义诊的开始。二十多位九三学社成员组成医疗服务团,来到福利院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活动,给老人们送来了健康服务。这支医疗专家队伍是来自于九三学社江大附院支社的医生,他们放弃节日休假,为卫星村的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义务服务。义诊现场共开设了九个专科,涵盖了心内科、骨科、消化科等老年人常见病种。

36620117.jpg

医生这是我的病历卡和各项检查单据,你看看我这次血糖血压有什么变化吗?”“医生我最近老是觉得头晕手发麻,请帮我检查仔细点。”心内科主任华梅芬刚摆好义诊台,便有不少老人前来咨询。九三学社的专家们耐心为患者解答疑惑、分析病情、提出治疗方案,还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把脉开方,并热情讲解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知识,以及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基础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并提醒他们平时要适当活动,健康饮食。

1438253704.jpg

除了心内科,其他的科室诊台也是同样的“生意兴隆”。“医生,我身上痒,涂了好多药膏也不见效”,“药膏是没有问题的,但你涂的方法不对,应该这样······”,皮肤科的吴蔚医师耐心地解释道。“医生帮我看看,我的右手最近老是疼痛发麻是怎么回事?”,骨科主任张庆双手在老人手腕上,仔细地摸了一圈后表示:“你这腕骨不正啊,骨折有好长一段时间了,没有好好处理吧”。说得病人连连点头。

1322411766.jpg

一上午,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或耐心解释或关照叮嘱或开具药方,受到了村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在义诊活动之外,医疗服务团还与村卫生室的驻点医生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医疗服务团是镇江九三学社的重要社会服务品牌,镇江九三学长期坚持深入社区村镇进行健康服务活动,“送医送药下乡村、保健医生进社区、防疫科普进家庭”,这样的活动,镇江九三学社一做就是15年,健康服务惠及了市区、丹阳、扬中、句容等多个乡村、社区和福利院,受到了社区老百姓和基层医务人员的一致欢迎,2020年被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织委员会授予“优秀活动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