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红色行动,为爱续航”——镇江九三学社举办党派政协委员红十字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5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在南山北入口广场举办“红色行动,为爱续航”——镇江九三学社政协委员红十字日系列公益活动。

活动合影.JPG

市政协副主席、社镇江市委主委杜秀芹,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社镇江市委副主委贺丽娟,市政协副秘书长、社镇江市委副主委何锦润,市政协委工办副主任时文洁等出席了活动,镇江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和部分医卫界成员参加了活动。

何锦润代表镇江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向器官捐献者家庭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深切的慰问,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把九三学社政协委员集体捐赠的爱心礼包送到他们手中,传递了人民政协对志愿者家庭的关爱。

捐献爱心礼包.JPG

由镇江九三学社医疗专家组成的“同心医疗服务队”早早地在现场搭起了展台,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器官捐献者家属及现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义诊现场人头攒动,来自于心内科、妇科、外科、骨科等各个科室的医疗专家们认认真真地为群众们听诊、量血压、测血糖,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诚挚的叮咛,都包含着社员们对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祝福和关切。

义诊现场.JPG

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们还主动担当起了”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等公益工作的义务宣传员,向广场上的市民们分发公益宣传小册子,宣讲公益政策,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在宣传公益的同时,政协委员们不忘履职本色,在现场采访起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器官捐献者家属及现场市民,深入了解在相关公益工作开展中的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期待,为下一步开展好参政议政履职,推动社会公益事业进步搜集线索和素材。

IMG_6244.JPG

发放宣传资料.JPG

杜秀芹还参加了同期举行的市红十字会“红动全城”系列公益活动,为“生命永续 慈爱双献”公益项目按下了启动键,并向博爱青春项目的青年团队授予了旗帜。政协委员们还自发参加了红十字会主题公益项目的捐赠活动,“你八十,我一百”,一串串红彤彤的捐赠数字里满满的都是委员们的心意。

启动仪式.JPG

项目授旗.JPG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认真践行参政党社会服务使命,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号召,立足自身优势,持续探索多形式、多平台的慈善公益活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人民政协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贡献九三学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