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镇江九三学社短视频《丝路上的播种者》在“省委统战部短视频大赛上斩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委统战部会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举办“讲多党合作故事献礼中共二十大”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出品的短视频《丝路上的播种者》斩获二等奖。

社镇江市委高度重视此次短视频大赛活动,在收到通知后,迅速组织专题研究,积极谋划选题,广泛发动有关成员,从布置启动、确定选题、策划脚本、组织拍摄、修改完善,前后历时三个月,最终制作完成,并选送《丝路上的播种者》和《我们的抗疫口令》两部短视频作品参加短视频大赛。

《丝路上的播种者》着眼于我国古老的蚕桑文化,中国是世界蚕业的发源地,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但近代以来,世界养蚕业的技术中心发生了多次转移,为了重现古老丝路的风采,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的镇江九三学社蚕桑团队数十年如一日,进行了大量艰苦而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为推动中国蚕桑科技重回世界之巅作出了贡献。

该短视频以“丝路上的播种者”为题,在一带一路建设蓬勃开展的大背景下,从全世界最大的桑树种质圃、全世界最多遗传多样化的家蚕基因库和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种子技术等多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九三学社蚕桑团队多年来的工作和取得成绩。九三学社蚕研所支社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肩负起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此次短视频大赛,通过各民主党派成员亲身讲述参与多党合作事业、积极投身江苏“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实践的精彩事迹,充分展示江苏多党合作事业的丰硕成果。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约400余件,其中82件进入终评,经专家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优秀作品奖22件以及组织奖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