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镇江市委集中参观镇江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10月20日,社镇江市委组织社员骨干和机关干部25人赴镇江美术馆参观“统战百年同见证 凝心聚力向未来”——镇江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社镇江市委副主委姚震球、贺丽娟、蔡健荣、副主委兼秘书长何锦润及参展书画作品作者许能俊、乔治参加了活动。

4jpg.jpg

参观过程中,社员们时而驻足欣赏,时而交流赞赏,时而拍照留念,许能俊和乔治两位作者为社员们作了精彩的作品点评。许多社员在参观中表示,本次展览形式直观、内涵丰富、技艺精湛,从一幅幅书画中受到了艺术熏陶、感悟了传统文化的力量,这份力量将激励我们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把中共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落实在行动实践上。

6.jpg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近百幅。作者涵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人士等统一战线各类群体。作品墨彩飞扬,笔笔力透纸背,字字栩栩如生。既有自然人文风光的展现,又有统一战线历史、改革开放成就等时代风貌的刻画,还有古典诗词、名言警句等的书写,充分体现了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期盼,对中国统一战线百年峥嵘岁月的深情礼赞,以及对统一战线第二个一百年的美好祝愿。社镇江市委积极组织成员参展,在广泛发动、仔细甄选和精心装裱的基础上,社镇江市委选送了《古诗一首》等三幅书画作品参展。

2.jpg

在参观书画展之余,社员们还参观了镇江方志馆和镇江博物馆,在镇江的历史变迁和城市发展中感悟时代脉搏,社员们更深入地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努力为镇江镇江的前行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