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与星同行 让爱无碍 ——镇江九三学社开展智力精神障碍群体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星星的孩子”,是人们对于自闭症儿童的称呼,而“折翼天使”常被用来称呼智力残障儿童,但在这些浪漫称呼的背后,是自闭症和智力障碍群体言语发育迟缓、人际交往障碍和难以融入社会等残酷现实。5月8日,正值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九三学社镇江市委携手市红十字会开展智力精神残障群体关爱活动。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何锦润,社市委副主委贺丽娟、姚震球、蔡健荣带队社内政协委员、骨干成员和机关干部来到“星星家园”公益服务中心,二十余位成员穿上红马甲,当起志愿者,为现场的十八个特殊群体家庭传递一份温暖。

1.jpg

在迎江路中心社区和星星家园共建的“快乐小作坊”慈善助残项目里,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项目助残情况。据迎江路社区党委书记宋国琴和星星家园负责人金星元介绍,小作坊项目通过开展手工作业帮助智力残障人群提升动手能力,提供就业机会,建立交往自信,更好地适应社会。志愿者们与在小作坊中开展手工作业的受助人员开展互动交流,并为每个特殊群体家庭送上了由镇江九三学社募集的爱心大礼包。

7.jpg

“同学们有谁知道鼻子流血了要怎么做?“,“手指这样交叉止血效果会更好哦”,“这位同学做得真棒,我们来击个掌好不好?“。在随后进行的急救知识讲座和操作实训中,志愿者们以充分的耐心、温暖的话语、手把手的指导,克服了交流的障碍,融化了心底的坚冰,为受助患者和家庭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传授了卫生保健常识和应急情况下的急救自救方法,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贺丽娟带领志愿者向每位受助家庭赠送了家庭急救包,为特殊人群”健康平安撑起一把“守护伞”

4.jpg

“和他们相处的这段时光,我感受到他们的局促不安和被社会认同的迫切需要;同样为人父母,我感受到他们家人的无奈与无助。这是一个需要社会特别关爱的弱势群体,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唤起社会大众对他们的关注和支持,共同守护他们的健康平安“。临走出星星家园时,何锦润深有感触的表示。

5.jpg

近年来,镇江九三学社持续打造“红十字日”社会服务新品牌,立足自身优势,持续探索多形式、多平台的社会慈善公益,用善心善举为"大爱镇江"再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