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镇江市委举办2023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12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社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6月7日-9日,九三学社镇江市委联合社扬州市委,共同举办2023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九三学社镇江市委20多名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培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锦润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社扬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文参加开班式并宣读了纪律要求。

1.jpg

    何锦润在开班式讲话中说,九三学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们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举办参政议政培训班的宗旨,就是希望通过深入的学习、思考和研讨,进一步提高我们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2.jpg

    何锦润以“百战归来再读书”寄语参政议政骨干,她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掌握民主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的特点和规律;要深入沟通,广泛交流,感悟先进标杆的榜样力量;要把理想信念的“充电”转化为成我们履职建言的主动性,以实际行动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培训班邀请了社中央经济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九三楷模”龚震就如何加强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作专题培训。龚震以《用真心 察真情 说真话—我与议政建言的那些事》为题,生动诠释了议政建言为什么既是民主党派成员的权利也是责任,以其亲身体验与经历,结合具体案例讲授了信息写作技巧和方式。
    培训班还安排了观看红色电影、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等实践课程,参加培训的社员充分交流了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感悟良多,要将所学本领运用到参政议政的实际工作中去,为地方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