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社市委会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秀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部分社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副主委何锦润就《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说明。与会人员汇报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杜秀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在全市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意义特别重大。全市社组织和全体社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方案要求,抓紧组织实施,取得教育成效。

1.jpg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履职本领;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更多精力放在调查研究上,做到调查深入、研究透彻,提案和建议务实管用;把围绕中心大局作为主题教育的发力方向,立足镇江实际,对照“四个走在前”、“四个新”考虑研究,在科技自强、制造业升级、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精准发力;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建设、履行职能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坚守履职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市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谋划部署和督促指导;社机关要把握好进度节奏,协调解决关键问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当好示范、作出表率。要继承和发扬历次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结合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解决好入脑入心的问题。要通过市委会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把舆论氛围营造好,把经验做法推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