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为科研创新充电续航——镇江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走进金山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3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创新充电赋能,为职业教育校园健康保驾护航,10月12日,镇江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校园行活动走进金山职业技术学院。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何锦润,社镇江市委会副主委、江苏大学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院院长蔡健荣率镇江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专家成员参加了服务。

1.jpg

一、携手合作,面向未来

社镇江市委与金山学院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由九三学社扬中支社主委于德跃主持。在挂牌仪式上,何锦润和金山职业技术学院理事长印斌共同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揭牌。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铭在致辞中对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的到来和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感谢,希望在专家团队的帮助指导下,助力金山学院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让共建活动成为九三学社和金山学院的友谊之桥、发展之桥。何锦润表示,科技服务团将在金山学院设立专家工作站,科技界别特色参政党与技术人才摇篮紧密协作,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的应有之义,期望在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上,与金山学院开展长期的对接合作,探索更多的融合共建,传导科学技术正能量

 

3.jpg


二、科研大家谈,创新面面观

在科研经验分享会上,来自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的王凯、黄赛芳等五位社内知名科研专家,或结合具体案例,或畅谈个人体会,如何增强科研意识、如何推进科研活动和如何确保科研质量等三个方面,分享了科研历程、介绍了科研经验、分析了常见问题,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有效的路径方法和可遵循的行为规范。会上,科研专家们还与金山学院教师们一起,围绕日常科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8.jpg

三、守护健康,情暖校园

现场还开展了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来自镇江九三学社的六位医疗专家走上服务台,为全校师生提供现场诊疗、健康指导和咨询服务。本次义诊针对校园健康重点,镇江九三学社优选了心理咨询、视力保健、健康及体能锻炼和女大学生生理保健等方面的资深专家。

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吸引了500多名师生前来问诊咨询。专家们除了进行健康问诊,还为常见病、慢性病进行答疑解惑,从饮食、运动上给予了详细建议,收获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有了这样的活动,我们不出校园就能问诊,还能了解不少保健知识,”前来问诊的师生们纷纷为活动点赞。

 

5.jpg


此次校园行活动是镇江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的第五站,也是科技服务首次走进职业院校。科技服务一直在路上,镇江九三学社持续探索“九地合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科技服务不断深入基层,持续践行以科技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


4.jpg

扬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司晓玲、社市委委员徐彩凤、扬中支社成员和社市委机关干部等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