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经济科技、社会民生专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暨长江大保护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经济科技、社会民生专委会联合开展“共饮一江水,共护长江美”主题实践暨议政调研活动,市委会经济科技专委会主任冯春来等18位专委会成员参加活动。

4.jpg

在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丽亚的陪同下,成员们先后考察了薛家洼生态园和滨江湿地公园,详细了解长江(马鞍山段)东岸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前后始末,实地感受薛家洼的生态蝶变,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的重要指示精神。参学人员还与社马鞍山市委会就开展共抓长江大保护、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进入了深入探讨。

调研结束后,成员们围绕长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主题开展专题议政沙龙,与会成员集思广益、头脑风暴,从落实长江岸线保护、开展江豚保护、加快江心岛都市休闲公园开发、加快长江沿岸农文旅综合发展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1.jpg

通过实地研学活动,参学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议政建言为镇江段长江大保护贡献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