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我的九三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我加入九三学社已有七年时间,回顾往事,自己虽曾艰辛地走过,可路上美丽的风景更令我欣喜无比、难以忘却。加入民主党派以前,我对九三学社知之甚少,只知道它是一个有着较高层次的党派组织,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汇聚着一批具有精湛业务、较好口碑的知识精英,九三学社门槛高,并非每个人都能加入,可在自己寻找政治归宿时,我还是选择了九三学社,是的,我心中的九三学社,作为一个高知团体,它像块巨大的磁铁,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召唤着我。

2009年年末,我意外地收到了入社通知书,那一刻,自己开心极了,我完全没有料到自己能这么迅速而顺利地实现自己的梦想!2009年年初,我向社组织正式递交了入社申请,本以为要经历漫长的等等,然而,我的入社申请很快就被批准下来,当我知道,自己是“特批”之后,内心不由荡起一阵激动,我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农家子弟,没有关系,没有后台,也没有背景,我何德何能承蒙组织如此看重呢?从那一天开始,我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以感恩之心,倍加珍惜,好好做事,以不负社组织对我的期待与厚爱!
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为基层社员,起初,我不懂如何履职,心里总有种惶恐不安感,但庆幸的是我在九三学社认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知识分子独特的人格魅力,他们都是我可亲的兄弟姐妹,也是我可敬的良师益友,是他们不断地激励我、引导我奋发向上,是他们总给我以真诚无私的帮助,也是他们处处照应我、教育我,给我许多宝贵的学习提高的机会,给我展示自己、实现自己宝贵机会。2012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政协委员之后,更感到肩上的一份庄严责任,面对沉甸甸的担子,我没有怨言,没有退却,每当组织有任务安排时,我都会欣然接受,全力以赴,决不敷衍了事,也决不犹豫退缩,相反,利用业余时间,我在书海中尽情吮吸营养,并向同志们虚心请教,我的思想见识就在不懈学习中不断成熟,在思考中快速飞跃。
人们常说,“士为知己者死”,确实,人苦点无所谓,只要心情舒畅,只要得到认可,艰苦的劳动也是值得的!从2010年开始,我为社组织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甚至微不足道的事情,自己像块海绵一样在知识海洋中吮吸营养,然后借着思想的翅膀,我在九三提供的平台上健康地成长。多少次,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后,我还在为党派工作而奔忙,多少次,为了及时完成任务,我加班加点,回家时,早已万家灯火,而双休日,有时我也会跑到单位收集材料、修改稿子、校对文字,甚至为了求证某个问题,我骑车到基层实地调研。我是忙碌的,也是快乐的,我是寂寞的,也是充实的,我是辛苦的,更是幸福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我的社情民意被社中央采用时,当我的政协提案被省政府部门采纳时,当我与教授、学者同台研讨交流课题时,我深深地感到了一种欣慰,也感到了一种自豪。
自从加入组织,我就像一叶漂泊的小舟,回归到温暖的海港,就像一位流浪的孤儿,找到美丽的家园,在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里,大家虽然来自各行各业,可彼此却像兄弟姐妹般平等相待,坦诚相处,在这种良好氛围之下,我心情放松,思想活跃,从不会感到一点压抑。在这里,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这里,我得到了思想的升华与净化,在这里,我也获得了那种我渴望的属于知识分子的尊严,在这里,我开心自由地发挥,激情满怀地干活,心甘情愿地付出,也收获许多成功的惊喜,所以,我永远要感谢那些关心我、支持我的九三前辈和领导,那些接纳我、欣赏我的同志和朋友,那些照顾我、帮助我的兄弟和姐妹!
人至不惑,感觉收获季已降临,对我而言,人生的盛夏已来临,在九三学社这个美丽花园之中,我承受着明媚的阳光、纯净的雨露和精心的照顾,自己也灿如夏花,芬芳无比。展望未来,激情始终在自己心海中澎湃,无疑,借助九三学社这一宽广平台,我将精神抖擞地开始新的征程,无疑,载着新的神圣使命,我会飞得更高、更远、更好。
我与九三学社有缘,缘定九三学社,既是我无悔的选择,也是我无上的光荣,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而我入社时间只有我社社龄的十分之一。回顾过去,激情满怀,展望未来,信心百倍,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社史社章,严格遵守社纪社规,努力继承学社优良传统,自觉践行民主和科学精神,在平凡的生活工作中,树一流目标,创一流业绩,勤于学习,敢于建言,善于献策,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到地方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为九三发展建功立业、为学社明天增光添彩!
            (虞伟林:九三学社丹阳委员会,丹阳市审计局高级审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