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镇江九三学社社员陈婕获砂板乒乓球世界杯亚军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于11日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落幕,镇江九三学社社员陈婕荣获亚军。

作为16名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女选手,也是目前砂板乒乓球女子排名世界第二的镇江籍选手,这是陈婕第三次参加砂板乒乓球世界杯总决赛,能够在家乡本土作战,陈婕感觉非常高兴。

在半决赛中,陈婕力克去年的世界冠军严魏豪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由于此前连续进行比赛,在决赛中体力不支,失误明显增多。最终德国选手弗莱明以151115121510拿下比赛胜利。“(决赛)没有前两场打得好,没发挥出实力,失误比较多。”陈婕赛后说。

“这次比赛超出我的预期,自己的心态摆得比较平。加上家乡强大的后援团,是我打砂板比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陈婕说。

砂板乒乓球是近年来在英国等欧洲国家兴起的乒乓球衍生运动,是对现代乒乓球的一种复古回归,比赛中使用的球拍没有胶皮而是在两面贴上一层薄薄的砂纸,球的速度和旋转较弱,回合变多,其观赏性反而是有所提高。现代乒乓球中国是王者,但在砂板乒乓上中国起步较晚,和欧洲选手有所差距,但进步很快,近两年中国砂板乒乓球队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