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社员李松军教授被任命为Springer刊物JIOPM副主编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日前,九三学社社员、江苏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李松军教授收到来函,被任命为Springer出版社Journal of Inorganic and Organometallic Polymers and MaterialsJIOPM; 无机与有机金属聚合物与材料)副主编。任期于20191月开始,其职责是根据同行评审人的意见和建议,决定稿件是否接受出版。这标志着我校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究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与积淀,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和认可!

Springer出版社是世界著名出版商,是当前最大的科技出版社之一,有着一百七十余年的发展历史。JIOPM创刊于1991年,是Springer出版社旗下全方位涵盖聚合物与材料的唯一杂志,是ISI化学类统计源刊。

        李松军教授现为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功能高分子材料方向带头人、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研究主要集中在仿生与智能高分子材料领域,涉及催化化学等内容,其中分子印迹聚合物及智能聚合物的研究具有较大影响,先后在ElsevierWiley-VCHSpringer等编辑出版了7部英文专著。他采用仿生与智能聚合物作为催化新材料及催化剂载体,解决了高选择性催化、催化作用过程可控制及自调节、底物自分类催化等重要问题。李教授先后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欧洲玛丽·居里学者(Marie Curie Fellow)、江苏省双创人才、省特聘教授和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担任了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先进材料国际会议和第八届国际分子印迹会议大会主席或执行主席。2012年以来,他先后担任了七个国际刊物编委,2015年当选国际分子印迹学会常务理事,2017年当选江苏省双创人才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理事,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