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镇江市委与润扬大桥公司联合开展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茅以升纪念馆)基地建设水平,11月6日至7日,社镇江市委与茅以升纪念馆管理方润扬大桥有限公司赴苏州联合开展思想基地建设调研。

1495445137.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程开甲事迹陈列室。程开甲事迹纪念馆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程开甲小学,展示了 “中国核司令”九三学社社员程开甲的成长求学的人生轨迹和科技报国、投身核试验的典型事迹,一张张展板、一座座雕像、一句句题词,生动展现了这位九三学社先贤不平凡的一生。程开甲精神的政治性、时代性、教育性展现的淋漓尽致,对于社市委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具有启迪作用。

09101455r8nq.jpg

调研组还参加了社江苏省委组织的全省思想教育基地建设暨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围绕思想教育基地的培育建设、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与全省六家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了座谈交流。

茅以升纪念馆作为九三学社第一批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是九三学社社史传统教育的一面旗帜,也是社镇江市委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2015年挂牌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以来,平均每年接待各地九三学社参观团体超过二十批次。近年来,社镇江市委与润扬大桥公司通力协作、紧密沟通,多次开展思想基地建设调研和座谈活动,共同谋划强化基地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基地在全国九三学社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