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访谈:专访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主委钱伯安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当前,镇江九三学社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主委钱伯安在接受学习专访时,谈了他对党史学习的感悟。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九三学社成员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钱伯安认为,首先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弘扬和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热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祖国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自觉的爱国意识和爱国行为。

钱伯安谈到,为了确保镇江九三学社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我们着重在“三个强化”上下功夫,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社员认真读原本学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真正做到思想更加坚定。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党派职责, 围绕中共镇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找准履职重点,开展深入调研,道实情建良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学教效果,宣讲学习体悟,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社内专家的宣讲作用、优秀社员的影响作用,引导全市社员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砥砺担当的精气神,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团结一致的合作初心,为建设“三高一争”新镇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