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2015年部门预算补充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主要工作职责(镇社字〔2007〕18号文):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护九三学社章程,充分发挥组织的群体功能,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2、组织完成九三学社省委及中共镇江市委所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工作,并定期汇报工作;

3、加强与市政府对口联系单位和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4、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市社员及联系人士对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市重大问题的看法,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态度和认识等;

5、维护社员与所联系人士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教育社员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三个文明建设多作贡献;

6、注重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按组织发展路线及方针发展新社员,考察确定骨干社员,选拔和培养后备干部;

7、认真做好离退休社员的工作,发挥他们的余热,使他们安度晚年。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设有三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

三、2015年主要工作目标
2015年工作指导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提高自身建设的水平和成效;围绕优化基层组织结构,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镇江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以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
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将理论学习与建社7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传承社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社员的参政党意识,夯实多党合作思想基础。组织举办新社员培训班、骨干成员培训班等学习交流活动,为加强成员思想建设搭建多种平台。
(二)、以提升参政议政质量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履职能力的提高
继续实施参政议政“3621计划”,从发挥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入手,总结、研究、探索和创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高参政的广泛性、议政的有效性和监督的严肃性。参政议政工作要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社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参政议政要重在质、不在量,要以精品意识做好每一次调研,写好每一份提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政府实职人员,行业骨干、专业人才的作用,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做好信息员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各专委会优势,努力把专委会建设成为机制灵活、富有活力、研究能力强的参政议政智囊团队。发挥广大社员参政议政整体优势,充分调动各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积极性,提高广大社员参政议政能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视,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加强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兄弟组织、党委政府部门的联系合作,拓宽信息搜集渠道。积极参与社省委课题招标、江苏九三论坛等活动,推动社市委整体履职能力的提高。围绕镇江全面深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积极为镇江建设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言献策。
(三)、以做好组织建设为核心,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基层组织结构
继续贯彻实施“人才强社”战略,认真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努力为他们提高思想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创造条件。进一步完善落实基层工作制度,优化基层组织结构,明确基层组织职责、工作程序和目标任务,推进基层组织在新社员考察培养、组织活动等方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结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发展座谈会,认真分析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创新解决思路,形成发展合力。促进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履职能力。
(四)、以主动服务社会为基础,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内涵和水平
继续推进“百名专家进乡村活动”,不断完善开展社会服务的运行机制,发挥两个专家工作站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层次。积极开展“国际科学和平周”活动,结合活动主题和基层实际,扩展活动方式和内容,宣传科学与和平,服务民生与大众,促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响应市委统战部的号召,做好“同心”实验区——袁相村的帮扶工作。支持基层组织开展特色社会服务活动,创新服务形式,不断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途径、新领域。
四、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5年部门经费预算112.3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
2015年支出预算112.31万元。
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03.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8.43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预算90.3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运转和在职(退休)人员工资等;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成员活动、成员慰问等。
机关运行经费13.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的正常运行。包括日常公用支出8万元,公务车运行费、车辆维修、保险3.6万元、办公用品采购1.5万元、印刷费0.5万元。
五、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共计13.4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公务接待费1.8万元;(3)公务用车运行费3.6万元;(4)会议费4万元;(5)培训费4万元。
 
附表:
2015年度九三学社收支预算总表
公开表一   单位:万元
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
项目名称金额功能分类支出用途
功能科目名称金额项目名称金额
一、预算资金112.3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88一、基本支出90.31 
二、非税资金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22.00 
三、转移性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上年结余、结转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8.43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其他支出   
收入合计112.31 支出合计112.31 

2015年度九三学社收入预算总表
公开表二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金额
收入总计112.31
预算资金小计112.31
 (一)预算内经费拨款112.31
 (二)办案经费补助拨款 
 (三)纳入预算的收费 
  (四)纳入预算的基金 
 (五)其他收入 
非税资金小计 
 (一)财政专户核拨的非税收入 
 (二)其他收入 
转移性收入小计 
 (一)上级补助收入 
 (二)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小计 
 (一)纳入预算的收费 
 (二)办案补助 
 (三)其他 

2015年度九三学社支出预算总表
公开表三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功能科目名称   
   112.31
201一般公共服务103.88
20128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103.88
2012801行政运行81.88
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
221住房保障支出8.43
22102住房改革支出8.43
2210201住房公积金5.94
2210202提租补贴2.49

2015年度九三学社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公开表四  单位:万元
收入预算支出预算
项目名称金额支出用途
项目名称金额
一、一般公共预算112.31 一、基本支出90.31 
 (一)预算内经费拨款112.31 二、项目支出22.00 
 (二)办案经费补助拨款   
 (三)纳入预算的收费   
 (五)其他收入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纳入预算的基金   
    
    
收入合计112.31 支出合计112.31 

2015年度九三学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公开表五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功能科目名称   
    
  
   
   
   
   
   
   
   

2015年度九三学社支出预算总表
公开表六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功能科目名称   
   112.31
201一般公共服务103.88
20128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103.88
2012801行政运行81.88
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
221住房保障支出8.43
22102住房改革支出8.43
2210201住房公积金5.94
2210202提租补贴2.49

  

2015年度九三学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公开表七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数
 合计90.31
301工资福利支出43.59
30101基本工资7.28
30102津贴补贴29.96
30103奖金3.1
30104社会保障缴费3.25
302商品服务支出16.58
30201办公费10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
30203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4
30204福利费0.19
30205工会经费0.39
303对个人及家庭补助30.14
30302退休费20.85
30307医疗费0.86
30311住房公积金5.94
30312提租补贴2.49
   

2015年度九三学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公开表八      单位:万元
合计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
小计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403.603.61.844
三公经费预算(不含培训费、会议费)较2014年下降1.82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支出下降。

2015年度九三学社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公开表九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数
 合计16.19
30201办公费10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
30203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4
30204福利费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