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丹阳委员会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的五月四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54日上午,九三学社丹阳委员会在丹阳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丹阳委员会段建强主委主持了座谈会并作专题报告。九三学社丹阳委员会领导班子、各支社主委、青年社员和社发展对象3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五四运动相关视频。

 

接着,段建强主委向大家作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的专题报告,他讲述了五四运动对九三学社的成立具有推动作用,回顾了九三学社前辈许德珩、潘菽、杨振声、初大告等参加五四运动的爱国情怀,以及许多成员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九三学社社员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王选与黄昆、师昌绪、谢家麟、程开甲分别荣获2001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会上葛红英副主委简要总结了九三学社丹阳委员会2018年度信息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社江苏省委课题招标工作和社镇江市委课题招标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支社抓紧时间选题、报送。

   

青年社员代表、社发展对象等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段建强主委作了总结发言。他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致全体青年成员的一封信,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社员们要爱社如家,要把五四精神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九三先驱们在爱国、民主、科学的道路上为我们指引的方向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力量、争创一流,还要发出属于自己时代的呼声,积极参政议政、资政建言,热心参与到社会服务和家国建设中去,以实干成果践行九三人的报国情怀。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