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这100只口罩,送给最需要的你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乔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年初五,还在归途中的镇江九三学社社员、润州区政协委员乔治联系到了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说他在韩国抢购到了100只口罩,问问哪里需要,他准备全部捐掉。

今年春节假期,乔治按原计划飞赴韩国旅游。在韩国期间,他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他从新闻中得知国内口罩等医用物资采购难度大,便萌生了从韩国购买一些口罩回来的想法。

“虽然韩国那边的病例较少,但是口罩也已经脱销了。我从初三开始前后跑了大大小小十几家药店,有防护能力的口罩一片都没有了,最后也是运气好,终于在路边的一家711便利店买到了他们临时补货的100只KF94(国内标准KN95)医用口罩。”乔治告诉记者,“可惜行李箱太小,为了这些口罩,我把其他的行李是压缩再压缩。

回国后,乔治第一时间联系江滨医院,送去了50只口罩。“我从网上看到江滨医院在征集医用物资,就先送了过去,数量很少,只能算是为医护人员送上一份心意吧。”乔治如是说。剩余的50只口罩,他则委托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区广播电视台送给这三家单位的“三结三定”社区。“这些口罩,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这些在外奔走宣传防疫的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金江村党支部书记黄静说道。

打开乔治的朋友圈,记者发现,送出100支口罩后,他还在朋友圈表示,家里还有20支左右的口罩余量,特急需的可以和他联系。并提醒大家道,“这两天口罩工厂开始恢复生产,供需不足肯定缓解,没有必要囤货。” 对此,有好友回复道,“我们只在家转悠,就不浪费口罩了,给最急需的人吧。”

    记者询问乔治,买这些口罩一定花了不少钱吧,这个年轻人不好意思地笑了:“作为九三学社成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真的只是绵薄之力。比起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这点花费不值得一提。我更期待的,是全区乃至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度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