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我们是志愿者——社区防控一线的镇江九三人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葛红英


  汗水蒸发的雾气渐渐爬满了整个护目镜,让葛红英觉得面前的统计表有些模糊。她用缠着塑料手套的手背蹭了蹭发痒的额头,汗水让头发紧紧地贴在头皮上,粘嗒嗒的不太舒服。每天,葛红英都要这样在丹阳白云街社区值班室里连续工作上好多个小时。她负责的小区是荣城国际小区,小区里外面进来了哪些人,他们来自什么地方,葛红英要一个一个摸个清楚,小区每一家每一户有过什么行程,家里有着什么情况,她要一户一户逐一登记。一天下来,光电话联线就要一百多户。“做这个就得仔细,不能遗漏一点一滴的情况”,葛红英总结。

473392792.jpg

镇江疫情出现以来,葛红英早早地打听到丹阳机关工委在征集社区志愿者服务,连忙托人帮她在白云街社区志愿者报上了名,“我可是找了熟人才报上名的呢”,葛红英半开玩笑地说。热心的她,总想着要为疫情防控多出把力。1月30号,她听说丹阳红十字会在组织抗疫捐赠,毫不犹豫地向红十字会捐献了1000元,2月4号,得知了九三学社中央王选关怀基金会组织驰援武汉活动之后,她又抢着捐赠了1000元,“国有难、理应当,我是民主党派成员,尽我地一份力而已啦”,葛红英这么说。


  

 

冯驭


又检查了一遍口罩和手套,确定没有问题,冯驭拿起登记本,和另两位志愿者出发了。她此行的目的是给芳草苑小区做上门摸排。芳草苑有4000多户住户,冯驭他们需要一家一户地做入户调查,给居民们登记行程信息、身体情况等等。爬了多少楼层,敲了多少门,冯驭已经记不得了,只有一天下来双腿灌铅般的沉重感提醒着她又结束了一天的社区志愿者工作。

943920788.jpg

  这是冯驭作为社区志愿者普普通通的一天。新成立的滨河社区,面临着人手不足的困境,原本在住建局监理中心上班的冯驭,主动报名去了滨河社区当志愿者。由于疫情的发展,加上周边乡镇也出现了疫情,社区防控排查的任务紧责任重,但冯驭没有抱怨。“你看,这是当地政府发给我们志愿者的关怀短信,你看政府还是挺关心我们”,冯驭把短信发给记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