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防疫工作有温度 同心共促复工复产 ——记九三学社丹阳委员会眭志祥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我省疫情连续多天零报告,标志着疫情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如何积极、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消除社会恐慌心理,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作为丹阳市丹凤社区服务中心公卫科科长、丹阳市医疗机构唯一一名传染性疾病控制专家,九三学社丹阳委员会成员眭志祥,在指挥打响社区疫情防控战之外,又主动请战,投身于开展公众教育,消除社会恐慌心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本地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化身电台“主播”,打好企业复工预防针

丹阳市主城区企业多、人口流动大,为了帮助企业返岗人员和社区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和居家防护工作,眭志祥多次化身“电台主播”,走进丹阳广播电视台台《丹阳一家人》、《健康时报》等节目,宣讲企业人员返岗政策,教导企业有序开展做好人员返岗和岗位防护工作,指导社区居民做好居家防护,帮助社会公众消除恐慌心理,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

 1118423588.jpg

当好“指战员”,深入企业指导防控工作

为了指导督促企业在复工前做好准备工作,眭志祥带领督导小组的队员们,深入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排查,指导企业做好复产员工排查、门禁检查制度、错时就餐、复工现场执行、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要区域防护等防疫措施,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卫生隔离设施和应急处置方案,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复工复产风险。

1248808908.jpg

做好“联络员”,及时跟进解决企业困难

虽然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但是口罩、消毒片等防疫物资消耗快,物资供应不足怎么办?在企业指导防疫工作的同时,眭志祥主动了解企业困难,积极动员各方面资源寻找物资来源,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协调调度物资资源,有效缓解了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