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以校地合作为“产业强市”注入新动能——社镇江市委赴合肥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探索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在产业强市战略中的引擎作用。4月20日,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主委钱伯安带队赴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合肥开展调研,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副主委、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姚震球9位高校骨干社员参加了调研。

 

DSC01038.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里有着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一批已建成和在建中的大科学装置,是全国大科学装置最为集中的基地之一。调研组在参观国家实验室的同时,详细了解了合肥市在支持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科学研究的相关政策,重点调研了合肥市在量子、核聚变、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高端人才引进、支持前沿科技产业投入等方面的政策。

  

DSC01044.JPG


  21日,调研组以“促进校地合作创新”为主题,与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们,以及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进行了座谈。合肥市携手中科大、合肥学院等高校院所,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公司。在这里,调研组听取了合肥高校在建设合肥综合性科学中心核心区,打造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集群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科研转化、人才交流、科创孵化器、金融服务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