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开展红色研修活动 沿着江南新四军抗战足迹前进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1938年的5月,新四军第一支队在司令员陈毅的率领下,从皖南东进茅山,拉开了新四军苏南抗日的大幕。八十多年后,社镇江市委组织党史教育红色研修活动,走进茅山抗日根据地,寻找新四军战斗过的足迹。

1777236813.jpg

4月23日上午,由镇江九三学社32位骨干社员组成的红色研修班走进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步入青松环绕、绿草如茵的草坪,抚摸着新四军当年使用过的大炮、缴获过的飞机,社员们彷佛还能听见当年鏖战江南时的枪炮轰鸣。展馆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真实再现了陈毅、栗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立茅山抗日根据点,坚持在敌后抗战的光辉历史。生动反映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等各个展馆,用大量的史料照片,带领成员们再一次走进新四军苏南抗战的历史记忆,也让成员们对“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2036586191.jpg

参观完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成员们继续沿着新四军苏南抗日的挺进路线,来到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指示碑前,在社员代表领学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题为《缅怀先烈 重温历史 砥砺前行》的现场党课,共同缅怀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毛泽东像章陈列馆等场所,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和坚定信念,更为今天强大的祖国骄傲。


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红色研修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激发了履职热情,充分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镇江市产业强市战略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