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镇江市委赴泾县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5月13日,九三学社镇江市委组织社员骨干30余人,在社镇江市委主委钱伯安的带领下,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回首百年党史,永葆合作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历史,重温新四军铁军精神,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1.JPG

庄严肃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里,全体学员接受了“微党课“教育,讲解员用沉静的语调,讲解了皖南事变中革命烈士英勇抗争、血染泾县的悲壮历史。在书写着”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的纪念碑下,全体社员在钱伯安主委的带领下,整齐列队,向皖南事变牺牲英烈敬献了花篮。站在烈士鲜血染红的土地,学员们集体面向纪念碑,向烈士英烈们沉痛致哀。全体学员还参观了纪念石碑廊、山顶纪念碑和墓区。

2.JPG

在新四军军部和中共东南局旧址,全体学员瞻仰了叶挺军长、项英副军长及众多新四军将士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当大家看到新四军当年行军、训练的照片,铁军的风范宛然在目,在看到新四军将士极端艰苦的生活环境时,又深感革命先烈创业之艰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3.jpg

通过实景化的现场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党艰苦奋斗的历史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历史必然性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学好党史,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优秀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立足本职岗位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