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镇江市委“沿着新四军足迹前进”红色研修系列活动收官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新四军军部在盐城重建,揭开了新四军发展壮大和正规化建设的崭新一页,是新四军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全面、系统反映新四军抗战征程的综合性纪念馆,是一座文物最丰富,资料最全的新四军纪念馆,也是国内唯一一座国字号新四军展馆。

IMG_5039.JPG

7月8日,社镇江市委红色研修系列活动第五站走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社镇江市委主委钱伯安带队,18位社镇江市委骨干成员追寻新四军战斗的足迹,重温新四军“铁军”精神,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在宏伟的纪念馆展厅,成员们认真聆听着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辛、英勇战斗、争取胜利的感人事迹,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情景,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和革命斗争史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苏北、苏中抗日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切实感悟了新四军“铁军”精神的深刻内涵。

IMG_5031.JPG

在结束参观后,研修班成员与社盐城市委共同进行了座谈交流,社员们在会上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先烈们的信仰力量,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满腔热情投入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社镇江市委“沿着新四军足迹前进”红色研修系列活动的收官站。社镇江市委充分利用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活的“学习教材“,组织”致敬新四军,重走抗战路“系列红色研修活动,先后分为五个批次组织各专委会、各基层组织成员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泾县“皖南事变”革命烈士陵园、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课,共217位社员骨干追寻着新四军的抗战足迹,通过身临其境的实景教育,自觉自发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汲取新四军“铁军”精神力量,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