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聚英才,智汇镇兴”——九三学社镇江市委积极推进九扬科技合作创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为深化“九—地合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力量强、接触面广的优势帮助地方解决发展中的问题,5月20日,九三学社镇江市委组织科技服务团携手扬中市委统战部、扬中市科技局联合开展科技合作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社镇江市委副主委、秘书长何锦润,社镇江市委副主委、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学院首席科学家姚震球率镇江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专家成员参加了活动。

参观华电电力研究中心.JPG

一、  实地调研 精准把脉

社市委专家一行考察了位于扬中市新坝镇的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了解研究中心的运营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和人才引进情况。科技专家们还实地走访了扬中市祥龙电器有限公司,详细调研扬中市科技企业对科技服务的需求。

创新服务对接会.JPG

二、  携手合作 共创未来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议上,扬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司晓玲在致辞中对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扬中市科技局副局长左志鹏介绍了扬中市科技创新基本情况,扬中企业代表介绍企业情况和科技需求。镇江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与扬中市科技局双方举行了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明确了双方开展信息交换、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的职能定位和目标任务,共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科研团队战略合作机制,建立人才交流通道和农业技术扶持机制。

合作签约仪式.jpg

三、专家企业面对面 科技服务点对点

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团的6名专家成员和长江三星能源科技等6家科技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双方就科技合作研发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度磋商,一道推动科教产业深度融合,并在三星能源LNG液化天然气供气系统设计、祥龙电气热交换绝缘绝热陶瓷片设计、发酵类特医食品开发等多个项目上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

专家企业面对面洽谈.jpg

何锦润在活动中表示,“社聚英才,智汇镇兴”科技合作项目是九三学社镇江市委深入贯彻我市产业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推动“九—地合作”走向深入的重要社会服务品牌。社镇江市委将持之以恒地把“科技服务团”助力地方产业创新的这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使之成为推动我市技术合作、加快我市产业能级提升的一支有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