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杜秀芹带队调研镇江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于海东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主委杜秀芹,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何锦润,教卫体委主任任一鸣等一行七人调研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联院镇江分院)。学校党委书记张伟斌、校长张鹏等陪同调研。党委委员陈静、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1F5A0582.jpg

杜秀芹一行考察了位于实训大楼的雏鹰创客中心(省职业体验中心),财经艺术系校企合作工作室、现代学徒制班级和动漫制作工作室(镇江市张维技能大师工作室),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观看FRC6304机器人表演和比赛视频。

1F5A0554.jpg

座谈会上,在观看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片《勇立潮头敢争先》之后,张伟斌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的特色亮点工作。他表示,学校办学聚焦家长诉求,构建“四维立交”德育体系,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聚焦技能培养,彰显学校特色,在省技能大赛中已获得12年团体总分第一名;聚焦“三教”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还谈了自己从事职业教育的感受和学校存在的一些困难,以及对加强和改进职业教育的建议。

_I8B0558.jpg

杜秀芹谈了调研感受。她说,来职校调研非常有成果,感到振奋;学校近年来得到很大的发展、成效很好,正朝着学校制订的“135·10”目标奋勇前进。她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历史担当,助力全市“产业强市”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镇江职业教育发展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