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2016年度九三学社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2016年度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镇社字〔200718号文)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护九三学社章程,充分发挥组织的群体功能,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2、组织完成九三学社省委及中共镇江市委所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工作,并定期汇报工作;

 

3、加强与市政府对口联系单位和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4、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市社员及联系人士对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市重大问题的看法,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态度和认识等;

 

5、维护社员与所联系人士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教育社员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三个文明建设多作贡献;

 

6、注重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按组织发展路线及方针发展新社员,考察确定骨干社员,选拔和培养后备干部;

 

7、认真做好离退休社员的工作,发挥他们的余热,使他们安度晚年。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含编制及人员现状)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员会设有三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无下属单位。编制及人员现状:现有行政编制4人,行政附属编制1人。2016年年初预算实有在职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3人,社会化用工0人。

 

(三)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社市委换届之年。社市委工作的思路是:以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镇江作出新贡献。

 

1、加强思想建设,保障换届平稳顺利

 

把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加强思想建设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凝聚思想共识、传承政治薪火,继承优良传统、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围绕社市委换届工作,把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作为推进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的核心内容,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2、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人才强社”战略

 

按照中共镇江市委和社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换届纪律,规范工作要求,为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加强与社省委、中共镇江市委、各级党委统战部门的联系,就换届工作的程序、环节、人选等内容进行协商沟通,切实为社市委换届选好领导、配强班子。进一步完善落实基层工作制度,优化基层组织结构,严格按照工作制度规定,规范后备干部推荐、培养、考察、使用等制度,促进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履职能力。

 

3、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以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为重点,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征集促进镇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好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完善落实社市委关于加强提案、调研工作和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协调和管理;发挥智力优势,进一步激励基层组织、专委会、广大社员开展提案调研、撰写提案建议、参与社省委课题招标(江苏九三论坛、征文)等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委员及骨干成员在民主监督、信息宣传等参政议政中的作用,推动社市委整体履职能力的提高。

 

4、加强制度建设,丰富社务活动

 

以强化服务意识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切入点,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的同时,着力推动社市委机关的规范化管理。做到工作目标明确,职责要求明晰,任务分解到位,计划措施落实。以创建社中央机关能力建设试点为契机,培养求真务实、严谨细致、讲究效率的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做好机关的日常管理工作。

 

5、加强社会服务,彰显九三新形象

 

发挥“专家工作站”的带动作用,不断完善开展社会服务的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层次。组织省内相关专家到农村基层和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指导,推广、介绍最新农业科技成果等活动,组织相关专家到现场指导、培训等。结合“国际科学和平周”活动主题,扩展活动方式和内容,服务民生与大众,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支持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开展特色社会服务活动,创新服务形式,不断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途径、新领域,立足本职做奉献。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文件精神要求,编制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具体安排如下:

 

1、收入预算

 

2016年部门经费预算142.3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2、支出预算

 

2016年支出预算142.34万元。

 

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32.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9.62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预算106.3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运转和在职(退休)人员工资等;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九三学社镇江市委换届、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成员活动、成员慰问、成员培训及各类会议等。

 

二、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各表说明如下。

 

(一)九三学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市财政局年初预算批复填列。

 

1、收入预算

 

财政拨款:本部门指由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本年度财政拨款预算142.34万元。

 

2、支出预算

 

1)功能分类:本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32.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62万元。

 

2)经济分类(支出用途):

 

①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共计预算106.34万元。

 

②项目支出:本年度安排专项支出36万元,主要用于九三学社镇江市委换届、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成员活动、成员慰问、成员培训及各类会议等

 

(二)九三学社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2016年度九三学社总体收入预算为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42.34万元。

 

(三)九三学社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2016年度九三学社总体支出预算为基本支出106.34万元,项目支出36万元。

 

(四)九三学社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2016年九三学社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142.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2.34万元,基本支出106.34万元,专项支出36万元。

 

(五)九三学社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6年度九三学社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其中,行政运行121.72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5万元,参政议政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62万元,包括公积金6.82万元,提租补贴2.8万元。

 

(六)九三学社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6年九三学社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类用途分安排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59.26万元,含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以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14.32万元,含所有公用经费及接待费、公务用车费。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76万元,其中退休人员费22.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62万元。

 

(七)九三学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八)九三学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6年度九三学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其中,行政运行121.72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5万元,参政议政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62万元,包括公积金6.82万元,提租补贴2.8万元。

 

(九)九三学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6年九三学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类用途分安排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59.26万元,含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以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14.32万元,含所有公用经费及接待费、公务用车费。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76万元,其中退休人员费22.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62万元。

 

(十)九三学社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6年九三学社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14.32万元,含所有公用经费以及接待费、公务用车费。

 

(十一)九三学社支出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6年度九三学社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预算安排,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仍为3.6万元,未增减;公务接待费为1.5万元,比去年减少0.5万元;会议费与培训费均为4万,未增减。

 

(十二)九三学社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6年度九三学社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安排情况。计划采购便携式计算机2台,1.2万元;A3打印机1台,0.7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费0.5万元;保险服务费0.18万元;印刷服务费1.8万元(换届大会);印刷服务费0.2万元(公用经费)。

 

三、2016年度九三学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经费预算142.3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142.34万元。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32.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9.62万元。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预算106.3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运转和在职(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机关运行等;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九三学社镇江市委换届、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成员活动、成员慰问、成员培训及各类会议等。

 

机关运行经费14.3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的正常运行。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公务车运行费、车辆维修、保险3.6万元,福利费0.19万元,工会经费0.53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总额5.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6万元和公务接待费1.5万元。另列培训费4万元、会议费4万元,用于开展社员员培训活动、市委扩大会议及各基层组织活动支出等。与单位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算相比:因公出国(境)费仍为0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仍为3.6万元,未增减;公务接待费为1.5万元,比去年减少0.5万元;会议费与培训费均为4万,未增减。

 

2015年相比,2016年九三学社要举行五年一次换届,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故在预算中申请换届经费14万元。项目经费比2015年增加。

 

附表一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附表二 收入预算总表

 

附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

 

附表四 财政拔款收支总表

 

附表五 财政拔款支出情况表

 

附表六 财政拔款基本支出表

 

附表七 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附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九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表十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

 

附表十一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附表十二     政府采购预算表